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0-09 09:56: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卫生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2020年9月29日下午5:2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李萍、文火生,院学生会干部、校园安全委员会干部、班级委学生骨干近70人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以“创舒适小家,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在宿舍检查的动员会上,辅导员李萍、文火生对本次检查工作做了总体要求。李萍指出,检查任务包括两个部分,一个安全,二是卫生。以不久前广州某高校发生的宿舍安全事故为例,督促检查小组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禁电器。同时提到,宿舍是同学们的温馨小家,如果要共同维护舒适小家,卫生是关键。她强调宿舍安全卫士检查是学院的常规动作,目的就是提醒同学们严肃认真对待,以查促改,防患未然。并预告了本学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不同之处,即针对平时宿舍检查积分进行相应奖惩,学期末通过宿舍表彰大会的方式给先进宿舍颁发奖品,鼓励模范宿舍,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氛围。文火生指出希望高年级学生能够一如既往的保持好宿舍秩序,给2020级新生传达出做一个好榜样。  

在检查中,李萍和文火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同时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李萍亲切地与学生就生活和学习方面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对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指导,同学们也对如何创建文明宿舍展开思考,并提出自己的想法,气氛和谐融洽。两位辅导员特别提醒,在此次长达八天的假期中,很多同学假期住在学校里面,此次安全检查要起到排查和提醒的作用。                  

在本次检查任务中,检查人员认真检查了宿舍的整体情况和卫生死角。同时,还叮嘱同学要勤通风,勤晾晒衣服、被子,注意做好疫情的防控措施。有一个好的宿舍环境才能更好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而要营造一个好的宿舍环境,最重要的就是集体责任感,要谨记我们每个人都是宿舍的一份子,宿舍的卫生安全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护。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宿舍整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但是仍有小部分同学有不利于宿舍安全的行为。希望本次的检查工作,能让同学们改正错误,并切实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宿舍,真正落实“创舒适小家,建平安校园”的目标。

撰稿:陈文婷

审稿:李萍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标签:#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