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干部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1-10 21: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6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在软件学院楼40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林海翠、李萍、文火生,18、19、20级年级级委及学院团学主要学生干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开始,所有学生干部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就个人负责的工作进行简要阐述。随后,团学主要负责人、各年级级长分别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思考和困惑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王心旭简单说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他认为不仅各年级学生干部需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而且不同年级的学生干部也需要加强纵向联系、朋辈交流,此次会议就是“打通年级关口“的关键一步,实现”资源整合“的目的。随后,王心旭结合学院周围环境与当下时代发展,对学生干部也提出了三点期望:1、学生干部应当敢为人先,树立主人翁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联系群众,发现并帮助群众反映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2、在帮助学院老师建设学院的同时,在活动与管理中发展自己,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向复合型人才靠拢;3、多接触其他优秀学生干部,发现自身不足并找到前进的目标与进步的方向,以此提高自身。

三位本科生辅导员也表示日后会提供更多机会培养学生干部能力,帮助大家成为更优秀的学生干部,也鼓励大家在实践中熟悉工作、增强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当前,软件学院学生人数日益增多,打造能有序、有效完成学生工作、辅助学院建设的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学生干部亦应以大格局处事、于细微处待物。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在听取本次会议内容后定能对自身职责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牢记自身使命与责任,日后更加用心踏实地工作,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莫丹颖 李萍

1.jpg

2.jpg


标签:#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