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分享微信创业2.0时代千亿红利”的主题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1-13 09:15: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软件学院学生对微信小程序有进一步了解与认识,20201112日下午,学院特邀院专任教师杨桂芝老师,在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为同学们开展以“分享微信创业2.0时代千亿红利”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南海校区软件学院全体学生。

杨桂芝老师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南赛区组委员成员,有10余年企业工作经历及10多年教学经验,长期负责学院微信小程序的比赛事宜,在微信小程序方面有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

在此次讲座中,杨桂芝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微信小程序的概念以及时代意义。首先,杨老师通过对微信小程序的前身与概念的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微信小程序。接着,杨老师对微信小程序具体能为人们做些什么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并以举例子的方式,阐了微信小程序在各个方面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之后,杨老师简洁扼要地为同学们概况了微信小程序自身的优势,包括响应快速、推广简单、用户体验好等优点。而在微信小程序的创业前景方面,杨老师着重强调了实用性与创意的重要性,并以一个的典型案例引出了竞争思维的概念。最后,杨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微信小程序创业的案例,并鼓励同学们在小程序的道路上,探索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此次讲座杨桂芝老师对同学们投身微信小程序开发寄予了殷切期望。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软件学子们对微信小程序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对开发微信小程序有了更多的学习兴趣与期待

 

撰稿:郑梓烨 

审稿:高静静


 

标签:#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