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我院19级软工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01 14:47: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使学生更好的贴近前沿技术、拓展视野、为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培养人才,我院于20201124日全天、20201125日下午、20201126日下午对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331名学生进行了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此次实训的主讲教师是软件学院专任教师杨桂芝老师。

此次实训的主要内容如下:

1、第一次实训:我的第一个微信小游戏

主要内容:游戏引擎cocos  creator 2.1.2开发环境配置、开发环境介绍,微信小游戏框架搭建、做游戏时常用的微信小游戏案例如:点击按钮场景跳转、图片精灵从上到下移动、图片精灵拖拽、背景图片循环移动、随机生成来回游动的鱼等。

2、第二次实训:趣味套牛小游戏

以趣味套牛实际案例的模式讲解微信小游戏,主要内容有趣味套牛游戏框架、点击按钮绳子移动、随机生成牛代码、判断绳子是否套到牛,套到牛场景变化、音效加载、微信小游戏、android小游戏等的构建及转化。

在此次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及学生自身的理论素养与技能素养,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社会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本次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培训效果良好,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此次实训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撰稿:杨桂芝

审稿:高静静    

 c924aa39250ca2f7f23f7f78060f24b.jpg

b07b41d005ec4f1b9069e8423afae03.jpg

 

 

标签:#微信小游戏 # #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