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我院顺利完成深度学习概述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01 15:28: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当前,人工智能已不是科幻小说里的事物,它正以水银泻地的速度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得到应用,如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智慧医疗等。目前广泛应用的人工智能系统主要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学习深度学习技术对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有重要意义。

1126日晚,我院邀请特聘副研究员李景聪博士开展本次创新创业周之“深度学习概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的起始缘由,包括深度学习概念、深度网络模型、深度学习的应用等。在讲深度学习技术细节的同时,尝试深入分析应用对象的本质及物理意义,为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提供新的视角。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深度学习的介绍

讲述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的起始缘由,内容包括深度学习是什么、为什么需要深度学习等。

二、深度网络的结构

了解深度网络的损失函数、激活函数、梯度下降算法等,介绍深度网络的训练过程,说明深度网络训练所面临的问题和难点。

三、深度网络的应用

介绍当前深度网络的应用,如人脸识别、分割变换、语义分割等等。从多种人工智能应用的实际需求出发,尝试深入分析应用对象的本质及物理意义。

 

此次讲座内容由浅入深,使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以及深度学习的一些基本技术。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互动,讲座结束后主动与老师进行一些科研项目的探讨,为后续申请或参与科研项目、完成创新创业课题等提前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撰稿:李景聪

审稿:高静静

 

标签:#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