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我院开展“实时操作系统与软件定义网络”主题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01 15:38: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112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杨欢博士为我院本科生带来了《实时操作系统与软件定义网络:从基本原理到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主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2020级和2018级年级学委主持,软件学院本科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杨欢博士就本次参加讲座的同学年级进行了提问,并有针对性对此次主题进行简单地介绍,并指出讲座内容为同学们以后学习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这两门专业核心课程将有所帮助。

随后,杨欢博士围绕实时操作系统和软件定义网络进行深度的介绍和讲解,介绍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什么是实时操作系统和软件定义网络,生活中有哪些案例使用了实时操作系统和软件定义网络等方面的疑惑。

讲座的最后,杨欢博士通过引领同学们阅读两篇外文期刊论文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软件定义网络应用的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本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所掌握的知识更能学以致用。

撰稿:吴佳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