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训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02 11:36: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校历安排,本学期第12周(20201123--27日)为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周与创新劳动周”,我院积极响应,将创新创业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前期筹划与准备工作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邀请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Web前端工程师,对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培训采用腾讯课堂线上的形式开展,由软件工程与应用系彭丰平、汪红松老师全程跟踪与学习。

实训2.JPG

本次实训是在《Web前端设计与开发》课程的基础上,通过五天的实训,利用Web前端技术完成一个“前后端分离”的响应式项目。前端子系统使用Bootstrap实现响应式页面布局,后端子系统使用MySQL存储业务数据,利用Node.js技术实现后台数据访问API,前后端数据访问由AJAX+JSON技术进行跨域访问实现。实训主讲把建娟老师是达内WEB前端工程师,项目开发经验丰富,WEB前后端代码能力强,授课思路清晰,循序渐进,课堂气氛活跃,善于沟通交流。

实训3.JPG

本次“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活动,学生积极性高,态度端正,边学边练,反响良好,学习到了WEB前端开发的新技术、新模式,受益匪浅。

实训4.JPG

撰稿人:彭丰平  汪红松

审稿人: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