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系列活动之|2020年立项在研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指导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02 14:32: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本学期第12周(1123-29日)为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我院开展一系列创新教学活动,软件学院创新教育中心积极配合,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创新创业劳动周活动契机,充分调动老师、学生的积极性,组织全院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团队,开展2020年立项在研的大创项目63项(含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学校团委项目57项(金种子、一般课题)、攀登计划项目进行指导活动。使全体学生能够真正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01苏意玲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jpg

图一  苏意玲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指导形式由项目实际指导教师与学生项目团队成员自行安排,交流方式多样化,互联网线上交流、线下指导、邮件等方式。主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提升学生项目研究质量,同时结合项目结题的要求进行交流指导,提升成果积累,力争项目结题的时候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和成果。

02 苏海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jpg

 图二 苏海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本次项目指导活动,与学校创新活动工作指导思想保持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具有华师特色的创新创业和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培养高素质的“双优人才”。我院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科学谋划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的活动,制定计划,确保项目指导顺利进行。

03杨桂芝老师指定学生课外科研项目.jpg图三 杨桂芝老师指定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本次项目指导活动,充分突出内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提高实践活动水平,保证活动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