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参与的“大挑”项目荣获全国金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12-10 23:47: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9,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颁奖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经过多轮角逐华师团队实现历史大突破荣获125首次捧得全国“优胜杯”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999年联合发起,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引导和激励一批批的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全国赛和8项系列活动,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共有1400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经过复审,共有432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终审答辩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举行。

其中,软件学院在“紫荆云陪伴——教育帮扶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的领航者”项目团队中负责项目小程序的设计和运营。该项目团队在本次“挑战杯”决赛中,一举拿下金奖!

“紫荆云陪伴”教育服务平台通过整合高校人才资源与社会慈善资源,对接重点社区、贫困地区需求,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构建帮扶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的精准服务体系。平台旨在为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提供个性、温暖的成长陪伴服务。

软件学院研究生韩美茵、本科生刘良鑫等成员研发的“紫荆云陪伴”微信小程序,是一个用户体验良好、互动性强、操作简单明亮的志愿服务平台,能够实现家长、学生与志愿者老师的辅导信息双向匹配,包含订单匹配、便捷联系、教学资源链接、服务信息统计、志愿者管理等功能,目标是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一对一陪伴式教育。

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健全激励机制,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积极推进实施学生课外科研“九赛三考计划,推报省级“攀登计划”立项培育,举办科研项目培训讲座以及系列专业竞赛打磨活动场次,形成了学领导重视、创新中心协同、师生联动促进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实现了对软院工科生的创新带动和创业引领。

 

通讯员:刘良鑫、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