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主讲教师举行课程教学总结暨师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1-25 11:26: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能够深入了解一个学期以来《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情况,增进师生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同时,督促同学们提前谋划下学期的学习,2021年1月19日下午18:00,2020级7、8班《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主讲教师、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召集了这二个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在学院楼204室举行了别具一格的课程教学总结暨师生交流座谈会,包括陈乐、伍庆富、曾祯、甘一伟等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在内的12位同学参加了会议。01.jpg

会议重点围绕《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优缺点,有哪些方面需要进行改进等主要议题,老师和同学们从课程教学内容与形式、课程教学进度与要求、砺儒云平台的运用、OJ系统中的作业、课程大作业、课程实验、课程教学与竞赛的融合、课程教学与学生课外项目的融合等方面进行坦诚的交流互动。

在交流座谈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充分交流,畅所欲言,从对课程教学的建言献策,延伸到对学院本科教学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优化、学院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与会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认识、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部分学生代表除了对课程教学及学院管理与服务提出意见建设外,还对于南海校区的管理与服务,包括宿舍设备设施与热水供应、校区饭堂饭菜、校园网和图书馆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曾碧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进行深入探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记录。曾碧卿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诉求,就是学院和全体老师们努力的工作方向。

在师生交流中,曾碧卿对同学们寒假生活与学习以及下学期的课程学习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一些建议,敦促同学们主动学,提前学,结合专业实践和课外科研项目学,以课程学习与实践为基础,调动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积极性,这将对提高本科教学成效和学风班风院风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02.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反馈问题理性而积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总结、交流和分析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曾碧卿 郑钰洁

审稿: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