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线上相约 对话留学|软件学院举行雅思托福语言考试线上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2-08 11:19: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激发同学们出国深造的积极性,增强大家对通过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的信心。2021年2月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利用腾迅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相约 对话留学——雅思托福语言考试线上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软件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毕业生邓菡丽,软件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美国雪城大学在读研究生梁峻乐依次给大家作雅思、托福学习经验分享,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办公室副主任陈锦辉、本科生辅导员、外事秘书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萍主持。

会上,曾碧卿强调学院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研讨如何鼓励与支持学生参加国际语言考试,切实提升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国际语言能力,凝练学院联培专业特色以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年级加强语言类考试备考工作,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努力培养既懂外语又懂专业技术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校友邓菡丽进行经验分享。她以自己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了总分7分、各部分分数都在6.5以上的良好成绩为例,阐明大家只要早作准备、明确目标并不懈努力就可以突破自我的道理。随后她分享了雅思备考学习心得,包括备考资料、备考时间线、雅思学习方法以及国外的生活方式和个人收获等宝贵经验。校友梁峻乐分享了托福的备考学习心得,包括考试内容、备考资料、备考经验以及国外学习经历等,特别强调了听写练习以及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在备考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和注意劳逸结合等学习建议。

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邓菡丽、梁峻乐还对申请国外高校读研、读博的条件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国外学习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并表示国际化环境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使自己增强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此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雅思托福考试,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秦艺宁 李萍

审稿:王心旭 陈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