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软件学院19级6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3-12 18:39: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1日中午12: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9级6班在教学楼A106教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以“新学期学习生活展望暨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由班长张竞城主持,教学班主任苏海和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图片4.png

本次班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张竞城同学从各个方面对上学期班级表现进行总结。在学习科研上,6班大创项目的参加率达到了82%,各种竞赛也有许多同学参与并获奖;文体方面,趣味运动会、篮球联谊赛6班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生活上,多个宿舍被评为标兵宿舍,多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班级活动上,6班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和志愿活动,同时也积极开展男生节、女神节、冬至等节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图片5.png 第二部分是班委述职,班委们依次对自己上学期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新学期的计划与目标。副班长朱靖从考勤方面入手,对考勤时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新学期的考勤计划进行说明;学习委员杨振浩提出“不挂科计划”,希望通过小组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互帮互助,带动整个班集体的学习氛围;文体委员胡欣文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宣传委员林博对自己上学期宣传不足的地方进行了反思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组织委员肖志伟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对班级活动的理解与支持表示了感谢,期待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班级活动;生活委员陈子蓓主要对打卡、班费处理和跨班级事务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科技委员刘振鑫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任务,对班级科研竞赛进行积极动员;班长张竞城则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能引领班级向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班会的第三部分是心理健康教育。在疫情大背景下,学生面临学业、生活、人际、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焦虑和抑郁情绪发生率明显上升。虽然如今疫情基本已经平复了,但对大学生心理的影响仍然存在。针对这个问题,生活委员陈子蓓通过国内外的例子,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心理症状,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的问题。同时介绍了一些应对心理问题的小策略,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能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

图片9.png

最后,由班主任苏海老师对整个班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苏海老师对6班的表现与班级凝聚力表示了肯定。其次,针对大二这个关键的节点,苏海老师引导大家思考当下该做的事情、明确自己的目标,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与竞赛,为将来的考研、就业等早做准备。最后,苏海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和陈子蓓同学所讲内容,再次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倾诉和锻炼身体等方式积极主动地调节自身的心理情绪。 图片10.png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个班会,本次会议将过去的经历化为经验,定下了新学期的计划目标,为后续班级工作、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图片11.png

撰稿:林博  李萍 

审稿:李萍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