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软件学院19级中英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3-16 16:29: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9级中英班于教学楼c303举行了新学期首次班会,班会以“回望新学期 起航新未来”为主题,中英班全体同学、辅导员李萍,班主任李景聪参与了此次班会,班会由副班长马启伟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辅导员李萍就同学们的普遍疑问和关切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不同的方向选择给予建议,希望大家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再作慎重的选择,不要盲目跟风,如果有拿捏不准的问题要主动,加强与老师沟通。辅导员语重心长,温馨提醒同学们注重生活中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并以招聘单位的需求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永葆热情、积极主动、注重综合素质提升,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会做选择、做对的选择、并坚持自己的选择,给同学们上了大二学期的重要一课。

此后,班主任李景聪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他强调在这个时期,同学们是时候该做出选择,对于出国还是留在国内、对于考研还是就业都应该谨慎考虑清楚,比较两者之间的得与失,哪一种才是更适合自己的而不是盲目跟从他人的选择。此外,班主任还强调了个人的执行力对于今后发展道路上起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并坚持完成它,也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活动与比赛,不仅仅积累人脉人力资源,还能收获到很多的参赛经验,这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大二下这一个特殊时期,这次的班会显得尤为重要,它为同学们的今后发展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班会后,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重要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着最初的热忱,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撰稿:梁梓轩  李萍

审稿:李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