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软件学院19级7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3-18 11:29: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时光过隙,转眼进入到大二第二学期,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新机遇与新挑战、对新学期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并做好相应的准备,3月17日晚,在班委的组织下,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19级软件工程7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会议由班长莫丹颖和副团支书何锦耀主持召开,并特别邀请了科技委员佘依聪、吴南生同学、学习委员郭梓健和班主任曲超老师依次作发言。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7’听你的大二下”。班长莫丹颖和副团支书何锦耀分别对会前所做的问卷调查做了简要总结,让同学们简单回顾前三个学期的生活,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反思过往,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把握未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前期问卷调查收集的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同学们都对专业竞赛有较大的兴趣,但缺乏对相关信息的了解和参报的信心;对眼前的学习和未来的规划也有较大的迷茫和困惑。对此,班长莫丹颖、科技委员佘依聪、吴南生同学、学习委员郭梓健和班主任曲超老师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分享给同学们。

科技委员佘依聪向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这一学期的重要赛事及其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用心准备、积极参加。班长莫丹颖和吴南生同学凭借自己的参赛经验,分别向同学分享了网络技术挑战赛和微信小程序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参赛需知,为同学们参报接下来的比赛提供了许多有用信息,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日常学习问题,学习委员郭梓健向同学们介绍了“番茄to do”这个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建议同学们使用该软件作为辅助工具,改善智能手机对学习的“消极影响”。最后,曲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谆谆教诲、殷殷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定好人生目标、考虑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多与老师、师兄师姐交流学习,积极主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通过此次班级会议,相信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良好的心态和更加明确的目标,也祝愿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向上的风貌迎接新学期!

撰稿:黄一帆  李萍

审稿:李萍

微信图片_202103181131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1131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113110.jpg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