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201806开展新学期班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02 18:32: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大三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考研、工作、考公、保研的准备,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级2018软件工程专业6班于325日在教学楼B316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长杨钲烺主讲,六班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班会紧密围绕考研、工作、考公、保研四大板块进行。首先是考研板块,班长杨钲烺提到,六班是2018级考研欲望最强烈的班级,但大家在考研前应该慎重考虑考研目的、选择学硕还是专硕学位问题。他又结合各班委的资料,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复习时间规划与教材的重要性。而组织委员郑浩楠则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位师兄的考研经历,提醒大家要在备考期间找到自己的方向,也要做好考研失败的准备。

对于保研板块,杨钲烺着重强调了保研的时间节点与解读政策的重要性。他表示,根据以往师兄们的经验,如果目标院校不接受本学校的推免,可以考虑参加其夏令营。而对于考取公务员,他强调要多说多锻炼,可以找考公伙伴一起备考。至于最后的工作板块,杨钲烺根据江佳凌师姐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多关注各种招聘网站上的工作资源信息,并且多学习简历书写,优化自己的简历。

随后,班委还传达了学校、学院等关于本年度、本学期的工作重点。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展示各层级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和师生党员的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我支部也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陆续组织相关主题学习和活动。

此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更清楚自己的方向,知晓自己的目标,也使同学们更有信心地面对新学期的挑战。这次班会后,相信更多的同学会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撰稿:曾倩欣

审稿:林海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