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双十佳”候选人展示答辩会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05 13:02: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学院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立志成才、全面发展。20214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十佳励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现场示和答辩会。软件学院辅导员林海翠、李萍,兼职辅导员刘顺以及2020校友、2020华师“十佳鸿鹄学子中山大学在读研究生曹心姿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软件学生会学业发展部、各年级学生参与展示会观摩学习,位候选人以PPT形式进行现场展示。

2018级本科生麦艮廷2018级本科生王冰冰以及2017级本科生郑雅芝三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作介绍。申请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十佳鸿鹄学子麦艮廷个人介绍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进行展示,也透过PPT回顾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自强之路“不经历磨难,怎能见彩虹?”更是陪伴他大学三年的座右铭申请“十佳砺儒学子”王冰冰则“五育融合造工科新‘冰’”主题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展示了自己在大学三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成长以流畅的表达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雅芝则是以“心中壮志常在,脚下须臾不息”的主题开始了答辩,信仰、情怀和担当贯彻始终,用“以伟大的心,做细小的事”诠释了鸿鹄精神。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审老师们给位候选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语言表达、结构内容、PPT格式、肢体眼神交流等多方面提出细致指导并指出感染力和气场的重要性。同时,评委们还强调,候选人要体会思考鸿鹄砺儒精神的深刻内涵,突出自身的优势最后就PPT的表达细节了指正,提醒用词要求、注意得体规范。

最后,辅导员林海翠位候选人的能力和成就表示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学校公开展示中能取得好成绩。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向榜样看齐,积极学习本次答辩会学到的知识,争取有机会在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独特风采,同时明确并树立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学院双十佳候选人展示答辩会给候选同学提供了一个总结自己、展示自己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更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旁听同学也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詹润源

审稿:林海翠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