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我院召开团支书工作专题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05 14:19: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假期,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等工作,42日中午,我院召开“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团支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林海翠主持,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各基层团支书出席了会议。

会上,林海翠首先指出青年大学习的背景与发起意义。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教育青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全团部署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随后,林海翠鼓励软件学院团员青年积极留意“广东共青团”、“12355青年之声”等官方渠道发布的每周一期“青年大学习”专题内容,跟随时代步伐,践行学习精神,把党史学习和基层主题团日活动、支部特色工作融合在一起,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林海翠提醒团员干部,更应该好好利用假期,带头学习,不负青春,努力让支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林海翠还对清明节假期安排、入党推优、近期有关工作等作了说明。

随后,院团委组织部黄悦明对团支部接下来开展的工作重点作了解释。他分析了软件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基本信息,还指出开学至今,我院组织“青年大学习”工作上的不足,为团支书指明4月份的工作努力方向,并欢迎各基层对学院团委工作提供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2019级团支书代表莫丹颖对团工作开展的有效经验进行了分享。

与会人员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院工科青年,确实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团员青年要跟党走,既要深化和提高对红色基因的认识,用党的优良作风汇聚力量、提振精神,激发高校师生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精神动力,又要进一步夯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基,激励团员青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从容自信地投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撰稿:林海翠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