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9级软件需求课程开展线上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19 11:27: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6日晚上20:00,软件需求课程师生利用周末放假时间,进行了针对该门课程的线上师生交流会。会议由任课老师苏意玲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19级软件工程各班的学生代表,分别是:董建宇、顾思睿、张婉淳、陈浩杨等共18人。整个过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会面与交流。1.jpg

软件需求课程是针对19级软件工程学生,从开学以来,该门课程进行了七周2+0的理论教学模式,同学和老师也很有必要相互交流一下学习方法,并对彼此的教与学给出评价和建议,以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老师更好的教学。会议围绕这个核心,参会的同学都进行了发言和讨论。2.jpg

以下是同学们的发言记录(感谢3班同学彭宗洋,潘振鑫的整理和记录,以及曾文欣同学设计的问卷调查):

陈浩杨:我个人也没什么意见,我觉得老师讲的比较好,大家也比较满意,所以没有收集到什么意见。

熊纪元:没意见,软考的相关题目比较有用,希望老师上课多讲一些软考题目。老师回答:后期会结合更多的软考习题进行讲解。

曾文欣:对老师您的授课方式大部分都比较满意,授课思路清晰,遇到重难点会展开讲解,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喜欢老师把一次大份作业分成一份份小的作业的方式;希望作业截止时间放宽;可以多举企业真实例子,加入更多实例讲解;老师回答:会结合同学们的实例进行讲解,并结合企业案例,满足同学的要求。

陈心影,王子乔:书本的内容太多,希望老师能多提醒大家,ppt里给出重点。老师回答:没有问题,ppt也会不断更新,请同学们及时查看。

陈锦川、王仁杰:上课氛围轻松愉快;作业改的分数是否可以让学生看见,有评语就更好了;老师回答:后期会改进。

林芷泳:希望老师每节课可以留一道思考题,下一节课讲;老师回答:提议很好,采纳!

杨振浩:上课很好,老师多讲题就好了,不要叫同学起来回来问题。老师上课上的很好。

黄文乐:作业设置的时间有点短,希望延长时间,因为周四上课周日就要交,可能在周周末会有其他作业要赶,可能会忘记写软需作业或者完不成。

李炜曦:个别同学反应:一开始选主题选得不好,让现在作业很难写 看看能不能换题目。老师回答:可以,但是要把之前的作业重新写一遍。

欧文龙:作业截止日期时间太紧;老师回答:以后的作业时间,基本定在周一晚上12.00.

陈烨:作业时间、上课的题目例子多一点。

吴新月:软考题目可以多一些。

最后,苏意玲老师感谢了同学们对老师教学的肯定,对于同学们给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相应的回复。整个会议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师生情谊,也促进了课程的教学。

本次线上课程师生交流会,是本门课程教学的良好开端。接下来,老师将使用更生动的课程教学方法,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做出相应的调整,深入课堂,指导同学学习,帮助学生成长,让软件需求课程的教与学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苏意玲  

审稿:郑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