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19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专业《人工智能基础》课程师生教学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20 11:36: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3日上午,丁美荣老师组织19级软件工程中英创新9班的同学进行了《人工智能基础》课程师生教学交流会。参会同学包括助教张航同学和中英创新9班的全体同学。其中,同学们对教学交流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课后小组交流,就自己对这门课理论教学、课后实验以及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了以下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以下为同学们主要的建议和意见:

1.老师讲解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较为自由;希望老师语速快一些,感觉讲课语速较慢。

2.老师讲课生动有趣,经常引用很多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一些概念,希望能更多的讲解一下拓展选做实验题目涉及到的相关知识与实践技术。

3.对人工智能的教学评价很满意,课程上课内容丰富,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课程各方面安排妥当,各小组除了基础实验,对老师给的拓展选做实验内容知识也很感兴趣,希望能有拓展选做实验内容简单讲解一下。

4.希望再能扩展一下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外的相关实例,如SVM。

5.课程教学感觉良好,没有意见。

6.课程理论丰富,内容充实,上课通俗易懂,但是我们对老师给的拓展提升的选做实验涉及到的知识和技术有不足,希望老师能把涉及到的知识和技术给我们更多的讲解提示一下。


ba309ffdc03974093b91c7f8e0d85f0.jpg

丁美荣老师就同学们的教学建议和各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并且在2021年4月20日上午给全体同学讲了课堂教学和实验拓展提升实验教学的改进策略,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响应认同。最后丁美荣老师感谢同学们能积极配合老师群策群力推进教学改革,使老师和同学们在后面的教学中都能够收获更多。

撰稿:张航,丁美荣

审稿: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