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19级软件工程6、8班《计算机网络》课程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22 08:50: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1年4月21日上午,软件学院在教学楼B213室召开《计算机网络》课程师生交流会。会议由梁艳老师主持,19级软件工程专业6、8班的胡欣文、黄思婷、刘宇皓等1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梁艳老师首先说明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议程安排。随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对《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整体授课方式和课程内容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老师授课节奏合理,重难点突出,实验课有助于对理论知识点的掌握。此外,同学们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有同学认为,老师能否不仅对理论课的内容进行回顾,也能对实验课的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对实验课遇到的问题进行统一讲解。有同学建议课堂上可以讲解更多的计算题例题,有助于对计算题的理解。还有同学提议把知识点与面试题目、考研题目结合起来讲解,为找工作、升学考研打好基础。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梁艳老师一一给与了回复,并就课程内容安排、课后作业、考核形式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梁艳老师表示,感谢同学们用心思考,提出了这么多好的建议,她会把这些意见和实际教学情况结合起来,更好地开展后续的课程教学活动。

此次交流会达到了师生近距离、多角度的交流目的,为加强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满意度提供了依据。

2.jpg

 

  撰稿人:梁艳

  审稿人: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