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安全主题班会|19级软工6班成功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30 15:2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针对“近期学校及周边地区诈骗案件多发”这一现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4月27号晚上9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6班召开了线上“防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由6班安全委员杨东明同学主持,6班全体同学参与。图片1.png

首先,杨东明同学以近期学校发生的两起诈骗事件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6种常见的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手段:一是以勤工俭学为名的兼职刷单诈骗,二是网络购物诈骗,三是网络贷款诈骗,四是以申请助学金、奖学金为名的诈骗,五是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六是盗取社交账号、冒充熟人的诈骗,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鉴,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其次,杨东明同学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透露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各种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自己或身边人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电话等案件相关信息,同时告诉同学们要牢记预警劝阻咨询专线电话“96110”,以便及时止损或举报诈骗。

图片2.png

本次“反诈骗”主题班会通过最近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多种针对大学生的常见诈骗手段、针对性归纳总结了预防诈骗的方式,引起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高度关注和警觉,从而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撰稿:林博

审稿:李萍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