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安全主题班会|2018级软件工程6班防诈骗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4-30 15:33: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电信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但随之而来的,是犯罪分子们利用电信诈骗手段以及人的贪婪等特性来诈取钱财的现象与问题。为提高同学们对于新型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2021年4月29日,18级软件工程6班于教学楼C栋106室举行了“防诈骗知识宣传班会”。会议由班级安全委员赖文斌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赖文斌同学首先列举了近些年来出现的新型典型诈骗手段,如:游戏代练先交保证金、冒充公务人员要求个人交纳费用等;接着,赖同学引用了学校中发生的两件真实事件,来告诫同学们要提高网络防诈骗意识,不做贪心上钓的“水鱼”。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多留一个心眼。对于犯罪分子实施的中奖诈骗、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不要相信,一定要多了解和分析识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图片2.png

图片1.png

撰稿:杨钲烺

审稿:李萍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