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会学发部举行保研、考研经验朋辈经验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5-16 22:00: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朋辈交流,提高我院本科生对考研、保研的了解,2021年5月10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我院2020级研究生杨富宙、韩美茵,2017级本科生黄伟聪、蔡洪华等四位分享嘉宾。我院辅导员林海翠、李萍、文火生、朱宏邦以及2018级、2019级、2020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杨富宙首先分享了他对为什么要考研的想法,然后分别从考研初试、复试的准备以及导师的选择三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与建议。他建议大家在考研初始准备中注重劳逸结合,要全身心投入、有计划与目的地去复习;在复试准备中保持自信但不能松懈,最好做两手准备;在导师的选择中最好提前了解和联系目标院校的导师。

韩美茵分别分享了保研经验、考研经验和研究生生活三方面的经验。首先她对保研和考研二者做了个比较,然后对保研中如何平衡论文、绩点与竞赛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考研中竞争大、调剂困难等一些问题提出建议。最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与平时遇到的问题,通过日常生活的分享,让听众更感亲切。

黄伟聪分别从考研目的、自身考研经验、考研从入门到跑路三方面进行分享。他分别从主观原因与客观原因出发给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好处,然后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准备阶段中各科目的复习经验。最后他给同学们总结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并祝愿考研的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

蔡洪华分别从为什么考研、备考方法与给同学们的建议三方面进行分享。他先是列出了大家考研的主要目的,然后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理由。他将备考分成了前中后期三个阶段,并详细介绍了三个阶段需要的复习经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自身需求出发,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决定后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交流会的最后,四位嘉宾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包括长期战线的比赛与短期战线比赛之间的选择、家庭条件对选择考研的影响、研究生日常生活等。此次会议,增强了软件学院学子不同年级间的沟通,加强了学术交流,同学们表示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获益甚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考研、保研流程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计划。

撰稿:陈希诺、文火生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