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创业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5-16 22:09: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给同学们普及创业知识,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2021年5月8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邀请了刘伟彬于学院106举行了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林海翠和学生会指导老师文火生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出席了此次讲座。

刘伟彬,硕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是潮州多品美茶业有限公司、饶平县多品香茶叶种植合作社和惠州市风畅建材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伟彬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创业的初心和为创业所做的准备,并讲解了自己在销售行业的工作心得,这些经历为他的创业积累了经验。随后从他创办潮州多品美茶业有限公司、饶平县多品香茶叶种植合作社和惠州市风畅建材有限公司的过程出发,讲解了他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从而告诉同学们创业不容易,要慎重选择。接下来他从9型人格的心理学知识出发,讲解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并给同学们普及了创业的领域有衣、食、住、行、娱;创业者应该具备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创业所需要的思维有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和跨界思维。然后给同学们普及了销售与营销的区别,品牌商标知识,进而讲解了如何识别创业机会和如何识别创业机会的规律。最后,刘伟彬总结了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是一个综合素质、兼容性、学习能力强的人,是一个心胸广阔、专注执着和有责任感的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经典、讲解生动形象,学生深受感染,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全面了解了创业的知识,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拓宽了思路。

撰稿:文火生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