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20-2021(2)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5-17 13:08: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的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215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学院4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潘家辉主持会议,学院院长曾碧卿、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本科教务员共15人参加会议。

02.jpg

首先,潘家辉向参会教师介绍本次座谈会召开目的及意义。接着,参会教师代表发言,主要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学意见的反馈、改进落实情况以及对学生课堂管理、教学管理、教风与学风建设等的意见与建议。在教师发言期间,各系主任也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共商问题解决方案。

01.jpg

最后,曾碧卿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首先希望教师都要有“父母心”,能够以父母的角度去对待我们的学生;其次,在教学过程中要了解并落实本科教学的“十三个一”。第三,大家要用心尽心去上课,做好课堂教学。要思考教师教的是什么,学生能学到什么;做好每次课堂讲解的方法设计;要熟悉了解教材的内容要点;加强课程的资源建设,鼓励课程与竞赛或认证结合来促进教学。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注意教学的方式方法。第四、要互学互建,互相听课和交流也是提高教学水平的手段。第五、在教学过程中要多进行反思,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建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把教书育人当作事业不断追求。

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03.jpg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