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14名蓝桥省赛精英积极参加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6-07 19:05:04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65日上午9点,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赛,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全日制本科生麦艮廷、陈梓楠、许格源、张嘉城、文锦潭、江世杰、冷静、黄一肯、王家晔、覃梓鑫、吴清源、李廷澳、邓钧、赖衍亦14名精英选手,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顺利参加全国总决赛个人竞赛。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是从7.5万学生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选手,均为各省省赛一等奖获得者。

本次全国总决赛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318所高校同时开赛,近千所高校的1万余名双一流高校的顶尖选手均为全国各校实力最强的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本次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潘家辉、竞赛负责人苏海、考务管理李丽老师全程跟进。

历年来,软件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竞赛、科研创新培养。“九赛三考”成为软件学院亮点工作之一,取得多项国际级、国家级、省级竞赛优异成绩。学院通过教师带学生团队参与竞赛、科研、各类学术交流等活动。同时投入建设现代化多功能实验室、经费资助支持学生进行竞赛、科研创新活动。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也正是通过这些竞赛平台、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各个环节的锻炼,软件学院学生的主体意识和主体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地发挥,提高了参与科技创新的勇气和能力,形成深入地学习、积极地创新、广泛地应用这三个环节的互动相长机制。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 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