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级新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纪律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6-30 15:41: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落实好学校扎实开好考前“三会”之“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会”,2021年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为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纪律动员会”,本次会议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由20级辅导员文火生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郑钰洁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考试时间安排、期末考试注意事项、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规则和选课注意事项。随后,文火生强调文明考试、诚信教育是软件学院学子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20级的新生应该将这个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接着他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证件问题的说明并观看考前教育视频,提醒同学们,诚信考试关乎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也是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一环,并请同学们扫码线上完成“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填写和提交。通过一书承诺,时刻提醒个人重视考试、严守诚信,自重自律、自尊自爱。

会议的最后,文火生强调,要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准备工作,务实基础,把握重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保养身体、调整考试心态,预祝同学们考出成绩、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除了开展“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会”,纪委代表进行诚信考试的宣誓之外,本次期末考试,学院还专门设置了党员诚信考试示范岗,进入考场后,把写有“示范岗”字眼席位牌放置于座位前,作为学生诚信考试的典范。该做法旨在强化学生党员的自律意识和行为,用严格的标准做好表率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积极发挥朋辈育人功能,引领同学们在考试中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撰稿:文火生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