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HCE红帽技能培训课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7-13 11:40: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RHCE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红帽认证工程师是市场上第一个面向Linux认证考试,是业界公认最权威含金量最高的红帽工程师认证。为了让软件学院的同学进行更深入的Linux学习,帮助同学们拓宽知识面,鼓励考取含金量较高的认证,让软工的学生有更广的就业选择方向,我院特别邀请广州腾科公司的资深讲师陈秋红(线上)、梁子吉(现场)进行为期6日的专业培训。

整个培训时间分布在三个周末进行,分别是6561920日及71011日,上午830-1150,下午200-510,地点:信息中心2B机房。培训负责人:苏意玲;研究生助教:李楚彬。

1.jpg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培训的前4天由陈秋红老师进行线上讲解和答疑,后2天由梁子吉老师进行现场讲解和辅导。培训结合实战案例讲解了以下内容:日志轮替及Chrony服务、使用Teamd配置链路聚合、使用Rsync进行增量传输和文件同步、逻辑卷的扩容和缩容、Docker容器及Shell脚本。

2.jpg

利用周末参加学习的名单有以下(以711日的接龙名单为准):谢家辉、陈玺文、赖媛媛、洪昕盈、温惠仪、刘坚豪、黄鸿浩、卢芷悦、罗仕鑫、谭恩泽、黄思婷、吴中其、陈汝昊、李志文、郑微微、邹大辉、吴虹昊、邓瑞轩、林芷泳、甘俊豪、余富权、莫绍楠、张佳洛、吴礼祝、盘豪炜、陈丽群、陈毅俊、丁汉基、蔡卓琳。表扬以上能坚持学习的同学。整个培训于2021711510分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丰富。

3.jpg

撰稿人:苏意玲

审稿人: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