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应邀出席“昇腾高校教学研讨会广东站”圆桌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1-08 08:24: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应华为公司的邀请,作为智能基座的核心授课老师,在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参加了由华为公司昇腾生态发展部主办的“昇腾高校教学研讨会广东站”圆桌会议,就昇腾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校课堂教学、课程融合、人才培养等会议主题参与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211107223222.jpg

本次会议还有其他来自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华南地区基座合作高校的多位昇腾领域优秀合作老师参加。微信图片_20211107223310.jpg

在会议的主题汇报中,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彭绍武老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高怀恩老师分享了课程融合的方向与实践经验;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老师介绍了该校的AI人才培养全流程实践,昇腾高校&开发者生态发展部部长张存燕讲解了昇腾产业战略及最新进展和昇腾产教融合最新进展及计划等。这些内容给我院及其他学校的老师提供了非常好的课程建设思路与实践参考。

微信图片_20211107230237.jpg

在最后的研讨环节中,曾碧卿教授和其他参会老师围绕昇腾提供的技术内容,软硬件资源及线上线下人员响应效率与质量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针对昇腾生态现有情况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昇腾高校生态的未来工作指明重点,以便更好地支撑老师们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7230300.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昇腾高校教学研讨会”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未来将在各个核心城市,组织该片区重点合作老师进行与教学合作相关的主题研讨,华为公司昇腾生态发展部希望能够通过活动交流研讨来保持和老师的紧密连接,与高校老师一同携手打造枝繁叶茂的昇腾产业生态。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