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1-10 12:19: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先烈遗志,激励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奋发图强。20211024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1级软工1班团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党史,汲取前辈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朱宏邦、兼班佘依聪、兼助陈文婷参加活动。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主持人冯柏同学以形象生动、简洁有力的开场白引入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朱宏邦指出主题团日活动是团支部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团日活动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引导支部青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见证了中国百年来的苦难与坎坷,发展与进步;成为我们共产党人砥砺前行,敢于牺牲的精神纲领。团支部还准备了竞答环节,采用“击鼓传花”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提高学习热情。总观中国的发展路程,离不开一个个可爱的、英勇奋斗的身影。活动的最后,以一段热血沸腾的爱国青年混剪为结,爱国奉献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久久激荡。团支部还准备了便利贴,让同学们抒发感想,发表感受。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心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很好地调动了现场同学们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更具成效,更能融入青年学生的心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刘铭婧 朱宏邦

拍摄:王梓淇、聂云滔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