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级软工《Linux系统》课程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1-17 09:4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119日上午10:00,《Linux系统》教师苏意玲与20级软件工程专业的九个班同学,在机房3B3C进行了针对该门课程的师生交流会。会议由我院的苏意玲老师主持,会议遵循自觉自愿的原则,参会人员为20级软件工程9个班的同学代表和学习委员,发言的学生代表分别是:曾祯、赖舒婷、林宏洲、张芷殷、黄嘉盈、甘一伟、许遵豪、方宏智、卢金龙、黄嘉林、黄文乐、郑康壮、吴宗宪、黄兆锋、麦永基、张宇昂、黄怡峥等。

17428189674e254824de301cf323e72.jpg

Linux课程教学从开学以来,以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进行了10周,因为上课的时间有限,课后同学和老师觉得很有必要相互交流一下学习方法,并对彼此的教与学给出评价和建议,以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老师更好的教学。会议围绕这个核心,大部分参会的同学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大部分同学对老师的上课方式、方法和内容都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给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从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如下:上课氛围活跃,讲解生动;希望老师继续保持,并希望老师再多讲一些扩展的书上没有的知识,让有兴趣的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很喜欢老师的课堂,把枯燥的命令变得生动有趣,建议老师演示内容多的地方停一下,最好能录屏;希望上机的时候能边听边操作,希望老师留点时间来练习。个别同学存在跟不上的情况,希望老师能放慢实操的步骤。

d16979eed3f40ddff21b121114f5cdd.jpg  本次课程师生交流会,是本学期教学的良好开端。接下来,老师将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多录制操作视频,并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难点部分放慢节奏,将学习深度和案例进行适当的调整,更深入课堂,指导同学学习。最后,苏意玲老师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教学肯定,针对同学们给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相应的回复。整个会议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师生情谊,也促进了课程的教与学,让Linux课程的教与学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苏意玲

审稿:郑钰洁 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