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四届双创周专题活动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训活动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1-29 14:11: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校历安排,本学期第12周(2021年11月22日--26日)为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周与创新劳动周",我院积极响应,将创新创业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前期筹划与准备工作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潘家辉教授和教务员郑钰洁老师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邀请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Web前端工程师何国军和JAVA工程师桑运泽、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Web前端工程师刘新,对我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训。本次实训在信息中心203、212以及304机房同时进行,彭丰平、汪红松老师全程跟踪与学习。

本次实训是在《Web前端设计与开发》课程的基础之上,分成Web前端开发和JavaWeb开发两个方向。Web前端开发方向的目标是通过五天的实训,利用Web前端技术完成一个“前后端分离”的响应式项目。前端子系统使用Bootstrap实现响应式页面布局,后端子系统使用MySQL存储业务数据,利用Node.js技术实现后台数据访问API,前后端数据访问由AJAX+JSON技术进行跨域访问实现。JavaWeb开发方向的目标是利用Web前端的HTML5、CSS3、JS技术和 servlet,jsp等后台开发技术,开发实现一个CSI爱旅行的网站。实训主讲何国军、桑运泽以及刘新老师,项目开发、管理经验丰富,代码能力强,授课思路清晰,循序渐进,课堂气氛活跃,善于沟通交流。

本次“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训活动,学生积极性高,态度端正,边学边练,反响良好,不仅学习到了WEB开发的新技术、新模式,而且还接触到了一些新的WEB集成开发环境以及常用的开发工具,受益匪浅。

撰稿:彭丰平  汪红松

审稿:郑钰洁  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