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四届双创周专题活动|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1-29 22:50: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让同学们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球。2021年11月2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开展了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我院2020级学生积极参会,座无虚席。

1.jpg

首先,王心旭向同学们阐释学习党和国家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和国家积极谋划和制定未来发展的计划和方向,为同学们的发展创造了更多条件和良好平台,作为时代新人,不仅要为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认真投入各项知识和能力的学习,提升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综合素质,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做贡献。接着,王心旭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并以中国高铁建设的例子引出作为使命型政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决议》通过回顾建党100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攻坚克难,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深刻揭示的“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重要内容。他对同学们提出,作为新时代的践行者,应该运用这些经验去铭记历史,了解国情,站在历史和人民发展需要的角度,梳理自己的人生定位,总结经验,奔赴未来。

2.jpg       最后,他强调当代青年应当多学习历史,树立辩证唯物的历史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对国家和政党形成与时俱进的认识,辩证的看待成长的问题和困难,在新时代的大舞台,刻苦钻研,学习本领,奉献社会,成就自己做充分准备。

3.jpg4.jpg

王心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与大学生个人成长需求紧密结合,讲解内容深刻、有趣,让同学们从更多角度理解了会议精神。

撰稿:陈慧琪

审稿:文火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