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省农信金融软件校企合作实习座谈暨人才培养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12-07 14:57: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7日上午,我院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院楼408会议室举行省农信金融软件校企合作实习总结座谈暨人才培养交流会。参会的有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戴一挥总经理等一行,我院林天飞书记、余松森副院长等老师以及软件学院2018级的18位实习生,会议由王心旭副书记主持。

1.jpg

本次实习时间在9-11月份,为期2个月。主持人先介绍了与会的人员,随后是3位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收获,第一位是实习小组主要负责人黄志机,他表示最大感受就是本次实习很友好,因为对于和金融业务接触不多的小白,让他们有近距离学习金融业务的机会,特别是校内和校外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相互配合的很好,他的校外导师是我们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钟智恒。第二位是另一位实习小组长吴翠妍,主要负责前端测试的工作,她表示在工作中还是学到了很多规范的操作和过程,而且带领她的导师也比较亲切,遇到的问题基本都能得到较快的回复。第三位是学生代表邓子龙,他们分享了2个月以来的实习感受、实习内容等,也对实习单位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jpg

实习生分享结束后,导师代表谭舒雅对他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同时系统的介绍了整个实习的分组情况与内容。校友姜宜森通过个人实际工作经历为实习生分享了他的认识与感悟。随后,双方领导进行实习总结与寄语。

3.jpg

4.jpg

5.jpg

在人才培养交流会阶段,校企双方与会人员进行合作事宜的深入交流,希望与相关课程达成合作协议,作为课程实操部分的补充,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所学。

6.jpg

 

穗农信金融软件校企合作实训中心简介:

建于2020年9月,由原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实验室改造而成,使用面积94m2,一期配置有20台套专业电脑,2台打印机,通过电信网络连接农信专用网,并配套安装农信商业银行专业开发软件,通过专网专线联通访问穗农信软件开发平台,为学院高年级部分学生提供校内毕业实训实习平台与场所,承担金融方向领域本科生毕业实习实训、毕业设计工作,服务于学生毕业实训实习需要。

本室采用企业体制管理开展实训、实习,学生严格按企业规定要求进行准时上、下班考勤制度,刷脸考核,严格执行企业的一切规章制度,严守企业机密,按企业制度规定定期进行业务能力考核,培养实训、实习学生提前走向社会的适应能力与适应就业环境,促使学生加速从业、快速走向成熟,以达迅速成长的目的。

 

撰稿:高静静

审稿:余松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