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以诚信之笔,书满意答卷——软件学院2019级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纪律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10 20:13: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同学们诚信考试的纪律意识,更加熟悉期末考试期间重要事项安排,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22年1月6日下午16时举办期末考试纪律动员大会,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于腾讯会议进行。教务员郑钰洁、辅导员李萍以及全体19级学生共同参加此次会议,并由19级级委温惠仪、李佳锐同学主持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0163244.png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播放了考前教育视频,视频里主要讲了考试期间需注意的事项,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随后即在通过扫码的方式完成了诚信考试签名(电子版)。

紧接着,教务员郑钰洁对于考试安排、考试规则、本科生缓考规则、选课注意事项、高数重修、学业预警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时间,建议需要重修高数的同学到石牌校区跟班学习,并对学业预警的标准进行了特别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合格通过考试,达到学校毕业的学分要求。

图片1.png

随后,19级级长再次强调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好好复习、认真备考,还对期末总结大会时间安排、考试证件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接着主持人带领全体19级同学诚信考试宣誓,虽异口但同声,表达的决心和期望一样。图片2.png

最后,李萍对期末有关重要事项进行进一步强调。列举常见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强调疫情防控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期末已至,提醒同学们减少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保障期末工作顺利、高效完成;并对年级同学提出了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加强社会交往、关注人文与综合素质提升、提早社会实践等,争做一名综合素质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2022年虎年,李萍给19级全体同学留下了“白天学习不累,晚上虎虎(呼呼)大睡”的寄语。图片3.png

期末考试是大学中最重要的环节,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效的一面镜子,也是对我们纪律意识的一次考验。本次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会议,更是同学们明确考试的严肃性、坚持诚信应考的庄严承诺,以诚信之笔、书满意答卷,希望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年!

撰稿:陈子蓓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