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总结·引领·提升——2019级召开2021-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寒假实践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15 18: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在学院严谨有序的组织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至此圆满落幕。寒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对过去一学期有更好的总结,对寒假和下一阶段生活、学期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22年1月15日早上11:00,分别在教学楼A209、A309教室召开了2019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寒假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杨欢、教学班主任苏意玲以及辅导员李萍、文火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王心旭纵向分析了学院上一届本科生的就业、考研、考公等情况以及第一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提醒2019级学生要清楚自己的学年定位,作为大三学生一定要抓住寒假时间,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他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利用寒假实践做好就业前的叮嘱同学们要将眼光放远放宽,不仅要跟身边的人比,更要与其他更加优秀的人比,争分夺秒的提高自身综合实力。

接着,教学班主任苏意玲、苏海、杨欢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学习实用文件,系统全面的向同学们讲解“四个寒假提升计划”、“九赛三考”、“研究生推免”的相关信息,指导同学们更好的参加科研竞赛,并通过提出设计“每日时间安排表”的方法,提醒同学们有规划的安排寒假时间,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及比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并特别强调学生重视寒假社会人文活动,了解社会需求,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专业培养目标师范满足社会需要,促进专业与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

会议最后,李萍、文火生对放假时间及假期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对寒假社会实践进行动员、部署。此外,向同学们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假期疫情防控要时时提醒自己、刻刻不能松懈。李萍、文火生对今年期末考试、上课考勤情况做了简单的通报,同时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和剖析,希望大家汲取经验教训,在下学期学习中再接再厉,以严谨认真、稳扎稳打的态度和切实有效的方法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新的一年,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都要努力奔跑,做追梦人,跑出自己的加速度。假期里,牢记安全,与健康永相随;品尝年味,与家人伙伴共庆佳节;勇于实践,与社会百态历练成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有关工作,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图片5.png

撰稿:李萍 陈志伟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