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1-20 22:18: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业和生活的压力,实现大学生角色的转化,11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信息楼多功能会议中心举办了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潘绮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1级辅导员朱宏邦主持。

image.png

在本次讲座中,潘老师针对软件学院学生们当前所面临的“内卷”压力以及学业与生活难以找到平衡点的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讲座期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面临的压力源以及不同个体在压力下的反应,通过一个partner”小游戏以及面对逃笼时小猫和小狗不同反应的实验,结合过往的经验告诉同学们:面对困难,应该要有勇于面对、不惧挫折、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潘老师给同学们提了四个建议:吃好、运动好、睡好和玩好,让同学们保持热情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遇到困难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及时解决心理问题。

本次讲座分为两场,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撰稿:林典辑 朱宏邦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