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竞赛风采|我院学生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3-10 17: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由教育部等部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211012日至15日在南昌大学举办。此次比赛吸引了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作为国内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生竞赛,互联网+大赛竞争极其激烈,在本次大赛中,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麦艮廷所在的两个项目均斩获国赛银奖、省赛金奖。

在《寅时科技—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转型专家项目中,麦艮廷主要负责技术支撑。在《携手以伴——您为乡村扶贫振兴,我为您家伴学成长项目中,麦艮廷主要负责智能伴学系统的开发以及PPTBP中技术部分的撰写。相比于其他比赛,互联网+大赛的综合性强,需要进行多学科融合才能有好的成绩。麦艮廷强调:“这两个项目都是已经落地的,在互联网+大赛中,项目的落地极为重要。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软件学院对双创能力的培养,对各项比赛的大力支持,有了学院给予的平台,我们才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对双创的重视,很幸运在去年参加了创业学院所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简称双创营),在这个训练营中,学到了很多创新创业知识,也为后面的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1 携手以伴项目组团队合照(右前第一位为麦艮廷)

 

image.png 

2 寅时科技”省赛金奖奖状

 

 image.png

3 “携手以伴”省赛金奖奖状

 

 image.png

4 “寅时科技国赛银奖获奖名单详见https://cy.ncss.cn/information/8a80808d7f29b633017f6338d1ab0007

 

 image.png

5 “携手以伴”国赛银奖获奖名单详见https://cy.ncss.cn/information/8a80808d7f29b633017f6338d1ab0007

 

寅时科技—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转型专家项目简介:寅时科技以数字化驱动重构传播,为客户提供数字策略和数据、数字创意、数字媒体、社会化营销、移动媒体以及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数字化商业转型”解决方案。自创立以来,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不断进行技术积累和团队服务水平提升,同时实现产品服务升级,目前已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优化B端C端供给体系,力求从根本上赋能企业实现提质增效,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互联网+多场景”“智慧+减负提质”等企业腾飞内能。

携手以伴——您为乡村扶贫振兴,我为您家伴学成长项目简介:针对“扶贫干部存在后顾之忧”、“扶贫干部子女心智发展堪忧”等问题,以伴教育聚焦扶贫干部等乡村振兴英雄,提出“一个主体、三大载体、两大关爱、四大资源”新公益模式。一个主体,即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广州市番禺区以伴青少年发展中心。三大载体,即在中国著名心理学家聂衍刚教授指导下,通过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教库、智能教室、智能社区。两大关爱是线上一对一、线下多对多的教育关爱和心理关爱,有效塑造扶贫干部子女健全人格。四大资源即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汇集社会各界力量解决扶贫干部子女健康成长问题。通过“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公益伴学活动、广州市“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志愿守护计划等公益特色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数百所高校大学生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志愿服务精神。不忘来路,以伴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爱之名,伴你成长”的宗旨,继续成为那棵树、那朵云、那个灵魂,去摇动更多的树、推动更多的云、唤醒更多的灵魂,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麦艮廷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