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行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答辩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3-13 21:17: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推进软件学院班风和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充分展示班级的良好风貌,2022年3月10日19: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展示答辩评选活动在信息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软件学院党务秘书李萍、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朱宏邦、软件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文火生及软件学院2019级3班和2020级1,2班的班主任代表苏意玲老师和杨驭云老师出席了本次展示答辩会。

大会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班级展示及答辩,评委点评总结及颁奖。

在班级展示及答辩环节,各班按照顺序依次进行班级风采展示与答辩。各班代表们通过答辩PPT讲解与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各班的班风建设成果、思想建设成果、学风建设成果和文体建设成果等。在班级代表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班级代表的展示内容进行提问,代表再进行回答,评委老师根据班级的展示与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在所有参选班级答辩结束后,王心旭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班集体建设是促进学生个体更好开展学习,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平台。班集体建设的核心就是班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这两者建设好了,就能有力地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他对于作为大三的19级能连续三年参加先进班集体的评选难能可贵,也非常开心见到2020级两年来积累的丰富成果,最惊喜的是2021级的各个参选班级都能用心的准备,特别是一、四班的展示形式十分新颖。王心旭指出,大学班级建设相比于高中的班级建设,最关键的因素在于班委团队作用是否得到真正的发挥,如果班主任能给予指导,班长又能发挥“火车头”的带领作用,班级就一定能建设好。他还对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内容的展示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答辩大会的评比结果。其中软件工程21级一班、七班及四班分别获得软件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新秀班一、二、三等奖;软件工程19级三班、软件工程20级六班、二班分别获得软件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班一、二、三等奖。嘉宾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以下为参加本次评选的班级:

1.png

  撰稿人:董杰涛

  审稿人:文火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