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3-16 15: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6日,软件学院学生政工团队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我院有1831名学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疫情防控风险压力大。当前,政工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出现的阶段性变化和复杂严峻挑战,及时准确把握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筑牢疫情防护坚实屏障,切实维护好我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紧紧依靠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尤其是要发挥学生骨干以及宿舍舍长的作用,突出强调学生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每一位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发现、防范和化解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要发挥协同联动的作用,保持与学校、地方和校区,以及学院教学、管理的密切沟通,及时排查和规范处理存在的突发情况;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对于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服务、管理好自己的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扎实做好每天三测体温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议还就接下来要重点开展的学生出行管理、重点人员排查、聚集性活动管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工作作出部署。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