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组织开展“双十佳”候选人线上展示答辩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4-15 17:31: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学院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立志成才、全面发展。2022年4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十佳励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的展示答辩会,因疫情原因,此次答辩会线上线下相结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林海翠、李萍、文火生、朱宏邦以及2020年校砺儒学子钟凤琪、2021年校砺儒学子王冰冰、2021年校鸿鹄学子麦艮廷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各年级学生参与展示会观摩学习,2019级三位候选人以PPT形式进行线上展示答辩。

三位候选人结合自己的故事,从申请原因、学习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学生干部经历等方面进行展示,分享了自己科研竞赛所获的奖项荣誉、项目论文成果,凸显出专业的社会责任感,也透过PPT回顾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自强之路。不一样的展示,不一样的风采,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示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们给三位候选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语言表达、结构内容、特色挖掘、PPT格式、申请表规范等多方面提出细致指导。王心旭对三位候选人的能力和成就表示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学校公开展示中能取得好成绩。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向榜样看齐,夯实基础,勇于实践,立足学院鼓励科研创新的平台,不断发展自身,传播更广泛的榜样力量。其他几位评委也强调,候选人要深刻领悟“砺儒”、“鸿鹄”精神的内核,展示软件学院学子的思想高度、专业深度和服务温度。综合评委意见最终评选出两位候选人莫丹颖、谢家辉参加学校双“十佳”竞选。

软件学院“双十佳”候选人展示答辩会,一直是学院学生思政引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答辩会,不仅让参与者充分展示和总结自身的优点,也更加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也为全院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一个朋辈榜样教育的平台。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