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Booming talk”系列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4-22 15:02: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朋辈交流,提高在校本科生对考研相关内容的了解,2022421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联合秘书处邀请了4位优秀师兄在此次经验分享会上作经验分享。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吸引了多名来自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参与,各个年级的同学均有参与其中。

蒋政师兄考研至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他总结了备考期间的经验:学习期间不要碰手机、可以适度地休息和安排运动的时间。并指出劳逸结合不仅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能有效缓解学习压力。

杭龙师兄考研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互联网+创新设计。他分享的内容主要围绕选择报考院校、学习规划和复习经验三个方面。他指出,选择报考院校很重要,不仅要考虑自身的发展方向,而且要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目标院校的相关信息,如课程、培养计划和复试要求等等,以便充分备考。

周诺师兄考研至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他主要就考研的选择、时间安排、复习经验和如何调整心态进行分享。此外,师兄还分享了他在考研备考阶段的时间安排表,让我们能够更加合理地安排个人备考时期的时间。

2021级研究生蔡洪华师兄分享了他在软件学院读研的日常生活和学业等,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经济收入来源以及专硕、学硕等内容。他通过分享读研日常来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自己是否要选择考研这一方向。

每位师兄在各自的分享结束后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既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问,克服困难,不断前行。

   撰稿:董杰涛

   复审: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