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报|祝贺软件学院在我校2021年度学生创新奖评选中再创新高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5-20 13:43: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本科学生创新奖获奖者的决定》文件发布,软件学院在2021年度创新奖评选中再创新高!

据统计,在2021年度的创新奖评选中,软件学院共有123项个人与集体项目获奖,获奖项目数量位列全校榜首;获奖项目数量相较于2020年增加了12.8%!其中,我院在竞赛类及技术成果类获奖表现尤为突出:竞赛类获奖68项,居全校第一;技术成果类获奖数量为2020年的2.7倍,以46项位列全校第一;论文作品类获奖9项,是2020年的1.8倍。

奖项类别

全校获奖项目数

软院获奖项目数

占比

竞赛类

529

68

12.85%

论文类

244

9

3.69%

技术类

90

46

51.11%

合计

863

123

14.25%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活动,提高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与学术水平。本次佳绩的取得,离不开软件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也离不开软件学院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历年来,软件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科研创新意识的提升、专业能力的培养。学院通过教师带学生团队参与科研、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带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交流、竞赛活动、学院建设现代化实验室等投入,支持学生进行科研创新活动,并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同时,也正是通过这些竞赛平台、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各个环节的锻炼,我院形成学生深入地学习、团队积极地创新、成果广泛地应用这三个环节的互动相长机制。

 

撰稿:刘骏龙、林梅胜

审稿:林海翠

1653025505(1).png

CCF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学生奖状

CCF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颁奖

2021年部分学生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学生参加腾讯公益挑战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