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修订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5-20 17:24: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推进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晚上7点在院楼206开展2019级以及2021级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修订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林海翠、2019级辅导员李萍以及级委学生干部组织,2019级班级委和2021级级委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林海翠针对新版《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试行)》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试行)》两个文件进行解读、说明。强调学生工作加分在此次综测评价办法中有所调整,只有考核通过的学生干部才能进行相应加分,避免学生干部不作为、不做事的状况;此外,她还对办法中的计分标准、模块调整、比例设置等进行说明,特别是学业表现模块标准分计算办法进行详细解释,学院不再简单以比赛和活动参与量为导向,而是重视比赛的质量,鼓励学生们更加注重实力的沉淀和提升。同时,强调了挑战杯、互联网+、大创项目以及论文等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能够向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或项目冲刺。在最后,林海翠和李萍和代表们进行交流,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目前学业评价与综合测评体系指标是否完善、学业评价与综合测评是否便于操作实施、学业评价与综合测评如何有效联结等方面展开研讨,希望各个年级将学院综测细则传达到班级、解释到位,也及时将班级学生的反馈意见、建议汇总上来,有利于后续综测及争先创优工作的开展。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生代表对学校、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的了解,相信经过此次会议,综测条例的修订工作将更加完善,后续的综测工作与创先争优工作也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撰稿:卢芷悦 李萍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