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第五届iCode创意软件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5-30 11:3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0号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iCode创意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蔡妍老师、杨欢老师、彭丰平老师、江红松老师、文火生老师、研究生冯达钦、叶耀光、杨富宙、刘顺。

参加本次比赛答辩环节的共有18支队伍,比赛将队伍依照初赛的评审分数分成两组同时进行答辩,比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下面是荣获一等奖的优秀作品介绍。

知音心流队的选题是以大学生积极心理为导向的互动视频小程序平台开发。通过这样的一个选题设计,并结合现有的知识储备对互动视频研究。该队伍认为互动视频和心理教育的结合有传播更快、形式更新、受众更广、质量更优的特点。因此,这个项目能够传播更好的积极心理状态,创新互动形态,更好地探索互动视频和心理教育进行的结合,号召受众更加重视积极心理,寻求自我认同。

莫等闲队伍主要以肝肿瘤的早期诊断为切入点。因为肝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所以对于肝癌的早期诊断以及治疗干预能够有效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同时对于CT等扫描影像中的肝癌肿瘤血管等其他器官的中的三维分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该项目,莫等闲队伍也进行了市场预测:他们认为随着医学临床数据的呈现爆发式增长,本系统能够缓解一时的压力,同时促进医疗体系的健全,为医学人工时代的发展出一份力。

答辩结束后,评委嘉宾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评委表示:能进入到决赛的作品的水平也是比较高的,这里面很多同学的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项目,所以大家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与老师同学们互相交流,对团队的项目也会有一定的提高。对于各个作品,评委嘉宾都提了一些意见,大家都可以继续去完善,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将这个作品做得更好,积累更多的经验,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iCode第五届创意软件设计大赛到此圆满结束了,参与答辩的各位同学都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评委嘉宾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可以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从技术上,从表现手法上进一步去深化,继续打磨自己的作品。

撰稿:董杰涛

审稿: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