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6-08 15:28: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5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党务秘书李萍、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文火生、团委学生副书记吴中其出席,部分被表彰代表及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参与,会议由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朱宏邦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昂首挺胸,齐唱国歌。

image.png

首先朱宏邦代表学院团委宣读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关于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的决定》。本次表彰,1903团支部等4个团支部被授予“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称号;吴中其等十八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许泽举等三十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随后林天飞为优秀团支部颁奖;王心旭为优秀团干代表颁奖;李萍为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会还对近期在基础团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进行表彰,其中1908团支部等9个团支部被授予“青年大学习月度之星”;2006团支部“赓续青春百年志,软工青年向未来”等4个支部的团日活动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文火生、吴中其为获奖支部颁奖。

“五四”表彰大会结束,软件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王心旭为第一期青马班作开班致辞,他对软件学院青马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马班的学员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必须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他提出要通过青马班的开办在软件学院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的风潮,推动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的进程。

image.png

林天飞为青马班授旗并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首先要做到信仰坚定,除了“真学”,“真懂”,“真用”之外,还要“真信”。他指出缺乏信仰就如同精神缺钙,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个别乱象就是因为少数人缺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而造成的。广大青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坚持敬仰真理、遵从真理、献身真理的不懈追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提出旗帜代表着方向,代表着前进的道路,今天给软件学院青马班的授旗,就是希望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成长方向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撰稿:李佳怡 朱宏邦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