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6-13 09:01: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规定,2022年6月9日晚7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第二学期述职大会在软件学院206室举行,会议由学生会秘书处主要工作人员何家绍主持,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学生会指导老师文火生和第四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庄宇霖、张芷殷、陈乐、林亿文、唐思涵、黄文斌、谭卓贤担任本次述职会议的评议小组成员。

大会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大会第一个环节,主席团和各部门进行述职,评议小组提问、评分。主席团成员在述职中总结:在本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刻领悟并贯彻学生会改革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会改革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明确职能定位,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同时,立足同学发展、挖掘专业特色、深化品牌活动建设。各部门主要工作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业情况、工作成效及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履职情况进行阐述,其中重点陈述了在这一学期中部门所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每个部门陈述完毕评议小组都会有相应的问题提出,让评议小组更好地了解过去一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情况。

第二个环节,评议小组对述职情况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在这一学期的工作进行点评。文火生首先对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在述职大会的表现和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然后对学生会的成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院会的同学可以不断学习,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同学们做好表率作用,同时强调工作人员要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听取多方意见;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工作,脚踏实地锻炼自己的能力。林天飞同样对各工作人员在本学期的工作及述职大会的表现表示认可,对学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三个关键词:履职、担责和成长: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关心同学,服务同学,期待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和老师的帮助下快速成长,清晰地规划未来,同时重点强调了华师的人文底蕴对于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希望学生深刻领悟校训中的内涵。

第三个环节,评议小组签字确认本次述职评议结果。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学生会述职评议向老师及学生代表展示了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及工作表现,在听取评议小组的意见后,学生会也将把老师和同学们给出的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学生会联系和服务同学的宗旨,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学院和同学的期望!

撰稿:颜翠华

审稿: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