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积极开展2022年ACM-ICPC(CCPC)集训队筛选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6-13 15:24:0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研究编程算法的热情,6月12日,软件协会“香农先修班”举行了2022年软件学院ICPC/CCPC集训队筛选赛,积极选拔一批能够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参加下半年ICPC/CCPC竞赛选手。


选拔过程中,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纷纷报名参加了此次线上筛选赛,经过五小时的顽强拼搏,多名学生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选。经个人意愿及推荐,现公布我院2022年半年ICPC/CCPC集训队队员名单如下:(女队名额另算)

梁家健、李梓健、陈家骏、袁子锋、刘骏龙、李泽鹏、钟志林、谢宇轩、温晨昊、曾韦尧、叶杰鸿、陈嘉成、李勉鑫、岑东辉、马吴越、刘国铭、黎雪、植欣彤、陈诗琪、邱镘霏、许鑫、杨方安(推荐)、谭杨柳(推荐)、周奕秀(推荐)。


一直以来,同学们在ICPC/CCPC竞赛集训队教练梁军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集训队实行淘汰更新机制,筛选赛每年举行一次,这次没进入集训队的同学平时需坚持算法训练,下一次就可以把握机会进入集训队。


据悉,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ICPC基金会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两个系列比赛均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历年来,学院领导大力支持资助学科竞赛,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科竞赛以及科研创新环境,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竞赛。正是通过这些竞赛平台以及科研创新等各方面的锻炼,我院学生形成了深入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应用等方面的主动意识与良好习惯。

 

撰稿人:覃梓鑫


标签:#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