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子心怀宏志,学院助力启航——软件学院2019级“宏志助航计划”2022年第一期开班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7-07 12: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迈入大四的同学们加强对毕业和就业问题的重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13时于软件学院楼106举办2019级“宏志助航计划”2022年第一期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李萍、2019级级委代表、2019级班委以及实习就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辅导员李萍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心旭开场讲话。他首先指出毕业生身份带来的心态和个人行为的变化,强调树立合理、现实而理性的思想认识的重要性。接着,他分析了2019级就业面临的环境变化,如国际环境、经济形势、就业环境等,以及19级毕业人数再创新高等带来的考验。随后指出了开展“宏志助航计划”的目的,在确保顺利毕业的基础上,希望2019级的毕业生同学能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抓住“秋招”等就业节点,积极投身就业求职。最后介绍了近期学院访企拓岗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把握好学院访企拓岗的资源。

紧接着,李萍就以下四个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补充。1.学院就业简报:简要说明了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和就业单位情况;2.学院访企扩岗:简要介绍了与学院开展合作的一些企业,其中重点介绍了“一汽大众”和华师建行金融科技班;3.年级实践周安排:简要介绍了实践周(6.24-7.1)19级的安排;4.年级诚信考试动员会:由2019级级委代表带领同学进行“握诚实守信之笔,答真实满意之卷”承诺宣言,随后进行线上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介绍了设置党员诚信考试示范岗的诚信教育特色工作。

此次会议通报了就业形势,结合软件学院的就业情况,指出在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撰稿:陈子蓓 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