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软件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汇报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7-12 16: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7月11日上午,软件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召开班主任工作汇报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出席会议,听取各班主任的工作汇报。

会上,本科生2021级、2020级、2019级、2018级共21名班主任,先后对近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交流。2021级班主任梁艳从新生专业导学工作、“班主任与我下午茶”交流活动、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班级课外实践活动、科研项目指导工作、软件工程师寒、暑假提升计划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特色做法;2020级班主任杨欢从“仔细聆听,用好社交媒体把握学生心理动态”、“主动约谈,设身处地待人以真”、“深入课堂,把握学生真实日常状态”总结了过去一学年的成效与收获;2019级班主任杨桂芝认为,走进学生,打通心灵,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保证。她也从思想引领、生活引领、学术引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分享了过去一年如何引导和培养班级学生求知探索、思辨笃行的能力。

王心旭听完班主任的汇报后,感谢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付出,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班主任工作,促进全员育人。林天飞也为本次汇报会作了点评与总结。他认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林天飞从如何定位班主任的角色、班主任工作有哪些内容、怎么才能当好高校班主任三个方面,交流了个人的看法,为软件学院班主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有效建议。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image.png

标签: